國際髮型美容競技 9歲選手報名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全國盃暨世界髮型美容競技大會,日前在彰化縣建國科大舉行,吸引來自世界8個國家地區、共2200多位選手參賽,其中還有3位就讀國小的選手來挑戰,令人嘖嘖稱奇。

只有9歲,還在就讀小學的吳翊僑,幫媽媽模特兒彩妝,動作有模有樣,從小在媽媽開的美容店耳濡目染下,報名挑戰彩妝比賽。

參賽選手 吳翊僑:「(幫媽媽畫幾次),4次,(妳畫什麼樣的造型),花魁,(妳學多久了),幾天而已。」

吳翊僑的媽媽 李佩芬:「平常沒特別訓練,今天的表現,我覺得非常好,很專業、然後手法也很輕柔。」

去年獲得第5名佳績的11歲選手王鼎鈞,今年捲土重來,希望能更上層樓;邁入第19屆的世界髮型美容國際競技,今年報名人數、比賽項目都是全國之冠。

參賽選手 王鼎鈞:「這是花魁,然後那邊還有一組,就變成雙人花魁。」

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 葉水通:「有達到2200多位選手的規模,我相信我們的組別有130幾組,是我們全台灣目前最多的組別,尤其在美學行業非常地夯、非常地紅。」

除了台灣外,今年還有加拿大、馬來西亞、越南、日本、中國大陸等多國好手參賽,項目有婚禮顧問、新娘秘書、美睫、芳療、挽臉、整體造型等十多種的組別認證,成了年輕人進入美容市場前最好的舞台展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