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擁抱川普 軟銀將在美投資5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繼續看到,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本週二與日本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見面,兩人談了約45分鐘,孫正義向川普祝賀,並送上大禮。他承諾4年內,將投資美國新創企業等約500億美元,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二在紐約川普大樓,與日本通訊和互聯網巨頭「軟銀集團公司」(SoftBank Group)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會面。兩人在川普大樓內的媒體區,公布了談成的一筆新交易。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各位,這位是日本軟銀公司的孫正義,他剛同意,將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並創造5萬個工作。」

軟銀公司由孫正義於1981年在日本東京創立,已在全球投資超過600家公司,比較有名的如雅虎、阿里巴巴等。目前,孫正義正籌集一項1000億美元的投資基金。

日本軟銀集團公司執行長 孫正義:「我們會投資美國新的創業公司。」

他並表示,此次與川普會面,也是祝賀他當選總統。

日本軟銀集團公司執行長 孫正義:「我祝賀他當選,還有他的諾言,川普會做很多放鬆管制,我覺得這太棒了,美國會再次強大。」

川普還在今天的推文中表示:孫正義說了,要不是我贏得大選,他永遠不會這樣做。

川普當選後,仍然頻發推特,相當吸引關注。

今天下午,他又在推特上發出了與提名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的合影,川普在推文中透露,他將與馬蒂斯一同前往北卡羅萊納州的「謝票集會」。北卡州在今年大選中扮演關鍵角色,川普贏下該州,為最後登上總統寶座奠定了基礎。

此外,川普還將在12月8號和9號,分別前往愛荷華州和密歇根州,繼續他的「謝票之旅」。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