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傳人權律師「被失蹤」 台強烈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昨天是世界人權日,中國近來再傳人權律師遭拘押引起廣泛關注。繼《民生觀察》劉飛躍及《六四天網》黃琦,現在,曾多次代理中國法輪功學員案件的維權律師江天勇,近日也被失蹤。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共不能以違反國家安全與反恐為藉口,打壓人權捍衛者。

近日中國人權律師又遭拘押,曾經代理過陳光誠、高智晟、法輪功學員等案件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失蹤已經第20天,現在還音訊全無,聯合國專員懷疑,先前與江天勇的碰面,很可能是導致江天勇失蹤的原因。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 林淑雅:「這些聯合國的人權的專家認為,正是因為他們的拜訪,很可能陷江律師於生命以及自由上面的危險。」

自去年7月起,中共以涉及國家安全與恐怖主義等犯罪行為,拘押多名中國維權人士,包括《民生觀察》劉飛躍,以及《六四天網》黃琦,至今也都下落不明。

亞洲反非自願失蹤聯盟秘書長 巴卡爾索:「中國代表說,國家安全應當做為強迫失蹤的正當理由。我們呼籲中共立即處理被強迫失蹤的受害者,並且停止再犯下強迫失蹤的行為。」

這種「強迫失蹤」的手段,被地方公安機關違法濫用,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中國希望邁向法治國家,但屢傳維權律師「被失蹤」,將惡化國家走向法治。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 林淑雅:「那這樣子的一個惡性循環,事實上就會讓任何一個國家,他集體的人權的狀況,不會有任何的改善,他甚至會惡化一個國家,自己邁向法治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點。」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表示,希望透過國際的關注,施壓讓中國政府立即展開調查,並公布失蹤人士下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