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炸性訪談!為何要接受中共的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國準總統川普在星期天播出的新聞訪談中,首度親自說明和台灣總統的熱線;川普再次語出驚人的說,如果美中在貿易、南海、北韓等議題上沒有取得協議,為何美國要接受中共的「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福克斯電視台主持人 華萊士:「隔天有些媒體指稱,您對於這通電話,籌備了數週,希望釋放訊息」

美國準總統 川普:「不,不對。那是錯的。並沒有(預先計畫)好幾周。我接了一個電話。我可能是在電話打來一到兩個小時之前才聽到有這通電話。我完全理解「一個中國」政策,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美國必須受到這個政策的約束,除非美國與中國做了交易,換取其它事情,包括貿易。我們已經被中共人民幣貶值深深傷害,他們提高邊境稅務,但美國並沒有這樣做。他們在南海從事軍事擴張,這是不應該做的。而且誠實地說,他們沒有解決北韓問題,北韓擁有核武,中國是有條件解決的,但他們並沒有。」

美國準總統 川普:「所以我不想讓中國命令我怎麼做。這是一個打給我的電話。我沒有打那通電話。而這只是一個電話,非常簡短的電話,說:『先生,恭喜你贏了。』那是一通很和善的電話。就這樣。而且,為什麼有其他國家可以告訴我不能接一通電話?而且坦白向你說,如果不接這個電話,我覺得會非常失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