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添信心!美光啟動多項在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美國半導體廠商美光併購華亞科技,今天上午在桃園舉行慶祝儀式,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經過40年發展,供應鏈相當完整,美光在台投資發展,帶來新技術和國際合作機會,也讓亞洲矽谷計畫更具信心。

美國DRAM大廠美光,完成與華亞科股權轉換合併,成為台灣最大外商與投資企業。今天舉辦慶祝典禮,現場包括經濟部長李世光、桃園市長鄭文燦、重量級產業界人士蒞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見證。

總統 蔡英文:「這次美光擴大在台灣的投資布局,將會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帶來新的技術、觀念跟國際合作的機會。為了支持半導體產業的持續發展,我們已經將水、電、土地的穩定供應,列為施政的重點。」

總統蔡英文表示,美光擴大在台投資,將使亞洲矽谷計劃的推展更具信心,並喊話建議美光擴大台灣半導體高階人才培育投資。美光同時也將宣布在台擴大投資案,包括3D DRAM封測廠和華亞科擴建案,估計總投資金額上看千億元。

Micron執行長Mark Durcan:「多項科技投資計畫,包括封裝,更多的測試項目,更多的產品工程師,更多的系統設計,很多東西。我們很樂意在2017年持續投資。 」

桃園市長 鄭文燦:「將來可能的半導體投資金額,可能會超過一千多億,這對於整個台灣半導體的產業將會有非常長遠的影響。」

雖然活動典禮並未具體透漏未來投資項目規劃,不過業界人士認為,未來台灣與美國在半導體領域上的合作將會更加緊密。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因為世界會更承認台灣在半導體的重要性,不只是台積電的邏輯,不只是很多設計公司,現在記憶體公司更穩定的在台灣發展,這三個東西的結合,對未來各種應用的發展,是有非常關鍵性。」

美光合併華亞科案,台塑集團南亞科也上演慶祝行情,南亞科今天股價開高走高,早盤一度達47.8元、漲幅超過3%。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