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熱線引中共軍機繞台2次?馮世寬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軍機半個月來繞行台灣兩次,經過日本、也繞過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馮世寬還為此特別進駐 衡山指揮所,了解狀況。難道是因為 總統蔡英文 與美國準總統川普通上電話的關係嗎?今天在立法院成為質詢焦點。

國防部長馮世寬,前兩天才因為中共軍機,第2度繞台一週,親自進駐衡山指揮所,隔天到立法院備詢,立委要問問,國防部究竟有沒有掌握狀況。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 VS.國防部長 馮世寬:「中國把兵力不但有掩護,而且能夠在航程的航行中間,還有天干機來偵蒐我們的這些訊息,所以我想我們應該要提高警覺。」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防部長 馮世寬:「(中國)在年度上面有計畫做幾次,正好這是美國大選以後,然後又是川普跟我們總統通過話以後,這時間點有點巧合,假如12月份他再做的話呢,那麼他的意涵就比較特殊。」

馮世寬不認為中國的動作和美國大選相關,這次中共軍方,派出電偵機、轟六轟炸機等10多架軍機,由北向南,順時針繞行,先經過日本的防空識別區,接著繞過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從週日(11日)早上9點,到下午1點左右,歷時約4小時,國軍F16、IDF、幻象2000等戰機也升空巡弋,這回國防部主動公布各項資訊,但否認啟動聯翔操演反制。

國防部長 馮世寬:「中共這樣的作為一定是有他的政治意涵,前面我們國防部一肩承擔,讓我們民眾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現在我們公布以後,尤其是日本多次的公布,顯示我們要讓民眾知道,我們還有敵情的威脅,(我們有啟動聯翔反制演習嗎),你們講的我都不懂,沒有這些...沒有啟動。」

這幾次中共軍機繞台,恐怕成為常態化,立委要軍方,重新思考戰略部署,要把對各項狀況的因應,都考慮進去。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 VS.國防部長 馮世寬:「演練過程當中,如果有發生機械故障,中國要求迫降的話向台灣申請的話,那我們會拒絕還是人道救援,還是就把他擊落算了,我想假如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既然兩方還沒有發生戰爭行為,沒錯,我們應該以人道救援的心理接納,並且希望他儘速修復完之後離開。」

另外,國防部也證實外界猜測,針對中共軍機繞台,「美軍有所動作」,但細節不便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