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晚來不等於暖冬!週四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地區溫度回升,白天最高溫有26度,不過,氣象局提醒,明天晚上開始,今年入冬第一波的大陸冷氣團就要來報到,氣溫會一路下滑,最冷時候將落在禮拜四和禮拜五清晨,低溫下探13度。

天氣晴朗,太陽露臉,一掃日前的陰雨天氣,民眾外出,衣著輕便不少,甚至有人穿著短袖、短褲,女生也穿上短裙,秋裝打扮,24度宜人氣溫,中午溫度再上升,來到26度,但是好天氣即將結束,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將要來報到了。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最低溫的時間預計是在星期四(15日)到星期六(17日),這幾天的清晨,預計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只有13~14度左右,南部地區還有花東也只有15~16度,感覺是相當冷。」

週一開始東北季風遠離,各地好天氣,不過週二晚間,冷氣團報到,週二白天仍有20度左右氣溫,但越晚氣溫越低,週三開始,不到20度,星期四、星期五氣溫最低,尤其是半夜或清晨,氣溫將會降到13~14度,週六開始才會漸漸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從2008年開始到現在,(冷氣團)是最晚的一次了,今年是12月中,之前的話是從11月底,就有一些比較明顯的冷空氣影響。」

要提醒您,冷氣團來的晚並不代表今年就是暖冬,不少民眾厚重衣物、大外套,都還沒出籠,現在氣溫將驟降,可得先準備好禦寒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