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選委投票泛民大勝 財爺曾俊華突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負責選出下屆特首的選舉委員會昨天完成界別分組選舉,這次選委會選舉投票率創歷年新高,達到46%,泛民主派取得空前勝利,拿下超過三百席次。而一直被視為特首選舉大熱門人選的財政司長曾俊華,也在今天宣布辭職。

「換人換制度、拒絕831、我要真普選、反對小圈子選舉。換人換制度、我要真普選。香港加油、香港加油。」

本屆選舉委員會 界別分組選舉共有十萬七千人投票,投票率達到46%,創歷年新高。經過徹夜計票,早上九點起陸續公布結果,到下午三點前完成點票。民主派在法律界,高等教育界,教育界、社福界及?生服務界等全取所有席位,連同當然席位取得325席。比上屆大增一百多席。

「?.真普30」發言人 列明慧:「這個再次顯示衛生服務界選民,他們很認同今次特首選委會選舉其實是代表香港民主政制發展他們的表態,也是一個捍衛香港核心價值之爭,所以他們支持我們這一班名不經傳的人,令到我們可以全選30席。」

另外在多個 屬於建制派票倉的界別 也取得佳績。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 園境界30 席當中取得 26 席。黃任匡等組成的「真普選醫生聯盟」,19 人名單全數當選。

真普選醫生聯盟 黃任匡:「第一我們的同事很多都對現屆政府不滿,第二我們的政綱中寫得非常具體,我們不僅是ABC(Anyone but CY)那麼簡單,我們也不是只說真普選三個字,我們是說要有真普選,而真普選是代表沒篩選沒欽點,公平的雙普選制度,我們要求特首候選人參選後,要提出一個確實的時間表,如何帶領香港邁向真普選,我們才會投票給他,才會提名他。」

另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突然傳出辭職,梁振英中午發通知 證實已收到辭呈,星期二起 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會署任財政司司長職務。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 馬嶽:「他(曾俊華)是一個重要的候選人,暫時他是民望最高的候選人,他有一定的機會。如果在沒有梁振英的參選之下,今日的選情反映他必須回答一個問題,如何面對真普選、重啟政改和人大831等等的問題,如果他不能有效的回答這些問題,泛民投票給他是有很大困難。」

記者 林秀宜:今屆民主派取得空前的勝利超過三百席,相信有能力能影響明年三月的行政長官選舉。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