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聽到沒?7成員工尾牙最想拿:現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尾牙旺季即將到來,人力銀行公布今(2016)年尾牙與年終調查報告,最受員工喜愛的尾牙抽獎商品,現金、手機名列前茅,不實用的茶葉咖啡、抵用券則是員工最不喜愛,人力銀行也預估,今年企業平均會發1.22個月的年終,比去年多了一些。

年末尾牙季又要到了,人力銀行公布尾牙與年終調查報告,有超過七成五的民眾認為尾牙很重要,有激勵員工的效果。

民眾 :「因為那個(尾牙)是公司等於說犒賞員工的心意,可是如果連這個心意都沒有的時候,坦白說我覺得這個向心力不大好。」民眾 :「尾牙很重要。(你覺得有辦尾牙跟沒辦尾牙差在哪裡?)激勵士氣。」

民眾 :「(尾牙)這是一個鼓勵員工年終的一個鼓舞明年繼續好好努力的一個活動。」

辦尾牙激勵士氣,員工最愛的抽獎,報告顯示,民眾最希望抽到的就是「現金」,最不想抽到的,除了禮盒和體驗券,公司自家的商品、贈品都是NG選項。

健喬集團人力資源處處長 莊芬玲:「抽獎的話,沒有錯,連我自己都最心動。」

前旅行業員工 Eva:「預算太少了,所以就把一些業務去參加旅遊展,或者是出國活動帶回來的贈品,拿來包裝成為尾牙的活動獎品。」

勁歌熱舞,當然也是尾牙亮點之一,今年尾牙前五大熱門期待排行榜,「五月天」、「蔡依林」、「張惠妹」,以及「蕭敬騰」和「林俊傑」,都是員工最愛,要提升士氣,老闆們,不妨多費點心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盧天常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