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港自造節 大小孩開心玩真人手足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第一次舉辦「大港自造節」,共規劃五大自造主題,包含工藝、科教、數位製造、藝術設計、電子機械等,帶您一起去體驗。

市府官員、立法委員和AIT貴賓一起玩起真人手足球大賽,為大港自造節揭開序幕。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 曾文生:「這是第0屆的一個活動,我們希望未來每一年,在這一個季節,我們都有這麼多的Maker來到高雄集合,就像是辦廟會一樣。」

現做的液態氮冰淇淋相當受到歡迎,只要將原料倒進鍋子,再加入負190度液態氮攪拌,口感綿密的冰淇淋就可以新鮮上桌。

小朋友:「這個冰淇淋是我自己做的,很好吃。」

小史塔克實驗室負責人 李筱媛:「我們不是講液態氮很冷這件事情,我們是告訴你,它冷到可以直接把液態的奶狀液體直接變成一個霜淇淋,那小朋友做完之後又可以吃得很開心,他的印象就會很深刻。」

這台3D印表機精密度達到0.04釐米,由高雄大學博士生團隊組成的自製客,能夠印製複雜曲線作品,民眾詢問相當度高。

高雄大學博士生 鄭朝元:「這台印表機我們可以印到0.04釐米的層高,可以讓我們的精準光滑面都印的出來。」

小朋友興奮拍打塑膠板,發出爵士鼓聲音,撥弄感應面板,一下子是吉他音響,轉眼就變成琵琶、古箏等樂器,這款藍芽電子樂器,目的就是希望孩子自己動手,加深印象。

電子樂器公司總經理 邵威中:「我們讓小朋友藉由玩app的方式,來去學習這個樂器,來降低整個這個學習樂器障礙的門檻。」

自造者是一群酷愛科技,並愛好實做的伙伴,他們樂於分享技術和思想交流,希望發揮「自造者」的創意與熱情,讓更多人接觸到創新潮流的吸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