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偉壯麗 郭明福畫百岳傳遞台灣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第29屆美術家薪傳展,正在桃園文化局展出,今年展出作品是 桃園知名畫家郭明福老師的水彩及油畫創作,郭老師以寫實而細膩的技法,畫出台灣百岳的壯麗動人,同時傳遞他心中的台灣精神。

雄偉壯麗的氣勢,寫實而細膩的技法,透過藝術家的視野和意境,郭老師把台灣百岳寫入畫中,展現出象徵台灣精神堅毅不拔的力量與內蘊。

畫家 郭明福教授:「形成這座山最重要就是它的基座,它底下那些東西,這些東西把你拱起來,把你扶起來,讓你變成那麼高,所以我把焦點放在底下的這個草原、底下的石頭,那我覺得玉山給我的體會有一點就是像,整個台灣精神的象徵。」

郭老師以台灣百岳為創作主題,希望用畫作為台灣的美留下紀錄,同時也借用創作來傳遞他心中的台灣精神。

畫家 郭明福教授:「我的畫如果會感動你,是因為我把這個很平凡的技法,很微小的筆觸,很簡單的東西我把它畫的很大,把它凝聚起來畫的很多、畫的很精細,也就是說那個其實就是台灣的力量。」

郭明福在師大的恩師陳銀輝教授,特別稱讚他是位偉大的藝術家。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名譽教授陳銀輝:「他是一個很偉大的藝術家,他畫那個山岳,並不是畫山,不是畫山而是那個畫山的精神,把那個偉大的精神都把它表現出來。」

郭明福老師的精采畫展,讓觀眾看見台灣之美,更看見台灣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