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心書會展 用字畫展現桃園在地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成立十四年的台灣雲心書會,近期在桃園文化局舉辦書畫展覽,展出作品以桃園十三個行政區為主題,用筆墨傳達桃園在地的歷史人文,也與民眾分享書藝之美。

雲心書會從2014年開始以認識台灣為出發點,舉辦一系列展覽,用筆墨來呈現各地的人文特色,12月份在桃園的這場書畫展,以篆書、隸書或楷書等筆墨,書寫出桃園的古往今來。

雲心書會會長 游美蘭:「(會員)有的是自己作的詩,自己做的文章,有的是我們在史書裡頭,在方誌裡頭我們找的有關桃園的資料,每一個人嘗試用自己的表達方式,然後希望跟桃園的藝術家、桃園的民眾,能夠有所共鳴。」

這首描寫大溪八景之一的「溪園聽濤」,以氣勢磅礡的魏碑書寫,再配上行書,讓整件作品看起剛柔並濟。

雲心書會指導老師 施春茂:「魏碑是楷書,再加上行書在旁邊題款,就會給我們感覺到一件作品有剛有柔,互相融合, 看起來比較生動,而且有藝術性。」

雲心書會會長表示,在搜集資料的時候,發現桃園有很多特色及特產,像是水蜜桃、客家人文、眷村文化、大溪的懷古等,她特別以篆書來寫出對桃園的感動。

雲心書會會長 游美蘭:「發現眷村的文化裡頭有很多感人的事,那這些眷村的建築物,保留下來,居然可以用在文創的藝文的展覽上,我真的很感動。」

桃園龍潭的客家名人鄧雨賢,還有知名地景聖蹟亭,同樣是書畫創作的好題材,展現桃園的人文薈萃。

雲心書會副會長 莊文章:「把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這樣子一個傳奇的一生,然後跟他的一個重要的作品,把它結合起來,那結合起來的時候,我在畫面做一個不同的分割,有一種時空交替的,交錯的空間的替換的一種感覺,讓它呈現出來這種,台灣歌謠一種特別的情調跟風情。」

這一次展出的作品非常多元,透過筆墨詩詞的文字之美,讓民眾更加瞭解桃園在地的人文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