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亮紅燈」 下一個是張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周五宣布,不參加明年的特首選舉,香港《成報》昨天發表評論,說梁振英宣布不連任,意味著北京當局,將開始處理長期借香港攪局的野心家,更點名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就是下一個目標。

《成報》12月11號頭版刊發署名 漢江泄的文章「小明不見了 太陽如常升起 中聯辦換班在望」。文章說:工展會10號開幕,主辦單位廠商會原本邀請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但是在週五清早接到張曉明的缺席通知。事實上張曉明過去兩年都有出席工展會開幕禮,並與特首梁振英互相交流,然而,在梁振英9號宣布不競逐連任後,張曉明10號便沒有與梁振英同場。

文章認為,下屆特首選舉還沒正式啟動,梁振英就第一個被中央「亮紅燈」。這次梁振英消失,意味?中央核心將向長期借香港攪局的野心家「劈」下去,重整治港路線。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梁振英宣佈不參與競選,說明了北京對江澤民舊官僚留下來的整個的治港思路,以及官員體系的不滿意。梁振英走的整個這一條路你可以看的出來,他就是和民意作對的這麼一條路,同時就是把越來越多的港人推到對立面上去了。從張德江到下面的中聯辦,再到梁振英,這一個體系下來,他制定的執行的就是這一個政策,並不是梁振英一個人的事情。」

資深媒體人程翔也認為,下一步延燒到張曉明,很有可能。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從目前來看,習近平能夠下決心不讓梁振英繼續幹下去,我覺得是給香港做了一個好事。那麼現在把梁振英踢走了以後,下一步應該是讓張曉明調回北京。因為張曉明在過去幾年來他的傲慢態度跟梁振英是相配合的,是弄到香港人很煩惱,很討厭他的。下一步也應該清算中聯辦了。」

張曉明從2012年空降到香港任中聯辦主任,作風高調,公開發言的次數幾乎是歷任中聯辦主任之冠,並多次發表爭議性言論。

《成報》此前發表多篇評論文章,把梁振英、張曉明等人稱為「亂港四人幫」,說他們在香港攪局「為現任中央領導添煩添亂」。

《大紀元時報》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當局一直不滿江派勢力搞亂香港,除確定梁振英不能連任外,原定11月換掉張曉明,但是張曉明屬正部級,需要安排合適的職位,故一直拖著沒有處理。而隨著目前加速清理江派亂港勢力,張曉明地位肯定難保。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