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爭議未解 興航工會赴國產大樓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復興航空解散後,勞資爭議,一波接一波,昨天(12日)晚上工會員工在董事長林明昇家樓下展開10天夜宿行動,接著今天(13日)一大早,又到母集團 國產實業抗議,希望得到善意回應,不過,國產實業不只沒有任何人出面,甚至還拉下鐵門,關閉協商大門,此舉激怒上百位員工,不顧一切往前衝,爆發激烈衝突,鐵捲門也被推擠變形。

復航企業工會員工:「林明昇滾出來。」

拉著布條,大喊口號,每個人手上還拿著尋找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的海報,復興航空員工,從林明昇豪宅夜宿後,直接前往集團 國產實業總公司,希望能有個答案,但沒想到不管如何叫喊,就是沒人回應甚至拉下鐵門。

復航企業工會員工:「竟然把鐵門拉下來,我們衝進去找他好不好。」

這個舉動,徹底激怒上百位員工,一呼百應,往前衝,爆發肢體衝突。

復航企業工會員工:「面對勞工,面對勞工。」

擠歪鐵門,喊破喉嚨,仍沒有半個人影,眼看推擠越來越激烈,甚至有人大喊手腳被壓到好痛,險些受傷。

復航企業工會員工:「腳被壓到了快升鐵門,腳被壓到了,好痛。」

優勢警力緊急介入,結束衝突,工會員工把手上海報,貼滿牆壁和大門,現場甚至有媽媽帶著小孩也來抗議,場面令人不忍。

復興航空空服員:「今天帶小孩子來,我希望你能夠勇敢的面對,你自己(林明昇)也有小孩,不要躲在家裡。」

復興航空地勤代表 吳崇華:「誰能夠接受我今天要協商就關上大門,誰能夠接受林明昇明明就是你(林孝信)兒子,你膽敢出來說95%都同意,然後你現在又不敢出來面對我們,那你到底憑什麼出來跟我說,95%的人都同意,憑什麼說是有心人士在操控,我就是有心人士,我就是這間公司唯一的有心人士,否則我們今天的辦公室,我們今天的退費票務機場櫃檯,沒有人會從那天開始工作,沒有人會在12月20日以前堅守復興航空僅存4個字。」

員工說不憤怒也很難,因為復興航空從22日宣布解散開始,林明昇避不見面,4次協商都破局收場,週三(14日)還要在北市府繼續協商,屢屢行動都沒有得到善意回應,工會揚言不排除有更激烈的抗爭。北中南東,將會大串連,號召更多力量,興航風波,短時間內不會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