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時潮溼地候鳥 驗出低病原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韓國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每年冬季都有候鳥過境的宜蘭縣,11月中旬,也在礁溪時潮濕地的鴨科排泄物,驗出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為防患未然,宜蘭縣政府加強養禽場消毒,同時呼籲業者,應提高安全防護層級,避免疫情入侵。

宜蘭是櫻桃鴨重要產地,在韓國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後,宜蘭縣也立刻啟動防護網,人員進入之前,要先穿防護衣,從頭到腳全副武裝,才能進入養禽場,宜蘭縣長林聰賢來到礁溪興農畜牧場,也再三強調防疫的重要。

宜蘭縣長 林聰賢:「宜蘭又是最多野鳥保護區,我們為了保障這些禽場,包括這些禽畜場的負責人都很配合。」

林聰賢將一隻隻可愛又充滿活力的小鴨捧在手上,要維護他們的健康每個養護環節都很重要,這家畜牧場從1966年起經營,佔地4000多坪,場內採密閉式禽舍,每週防疫所都會來進行消毒,而人車進出頻繁的禽蛋場,更是2、3天就會以二氧化氯煙燻消毒,避免帶菌。

櫻桃鴨養殖場業者:「消毒一定要做好,平時人員出入,也要有一個嚴密的管理,基本上這樣可以大大地降低,所謂禽流感的病原。」

櫻桃鴨因為養殖的環境好,肉質細嫩鮮甜,烘烤過後切片吃,或是鴨胸肉直接煎熟,都是深受民眾喜愛的蘭陽美食,雞鴨禽類在宜蘭1年產值超過10億元,是重要產業之一,萬一禽流感突破防線,將重創宜蘭,所以此時此刻防疫工作必須上緊發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