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擲飛45公尺 台生奪澳門紙飛機賽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紙飛機也有比賽!彰化建國科大有6名學生參加「2016澳門紙飛機大賽」,榮獲團體賽亞軍,而其中一位學生宋振雄自製的紙飛機,一飛就飛了45公尺,還打破大會紀錄,奪得「最遠飛行距離」項目的個人冠軍,他們回台後,也跟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榮耀。

參加2016澳門紙飛機大賽,建國科大學生的紙飛機,一飛就飛行了45公尺,打破大會飛遠紀錄,奪得冠軍,團體賽部分也拿到亞軍,同學們說,之前在學校苦練摺飛機,就是要抓住對稱、力平衡的要訣。

個人賽冠軍 宋振雄:「工程力學會應用到飛機上面,因為它要對稱、要力平衡,它才會飛得好飛得遠,去年是大概飛了20而已,對,這次超過了2倍,飛了40多公尺。」

團體賽成員 欒宥賢:「要摺10幾架,然後射到學校活動中心天花板上面,紙飛機就都插在天花板上面,我們這團隊很努力,每個人都有射到平均的標準值以上,所以加總起來才會有團體亞軍。」

建國科大副校長鄭耀輝說,飛機工業是附加價值高的產業,摺紙飛機看似簡單,飛得高與遠的原理,卻和造一台大飛機一樣,所以學生造紙飛機,是飛機製造工程的入門。

建國科大工程學院院長 王紀瑞:「裡面最難的在那裡在尾巴,尾巴要很對稱,要對稱出去,擲出去之後,它才不會轉,轉的動作變少,然後能夠丟到最遠。」

建國科大副校長 鄭耀輝:「我們改造的很好,所以就射得遠,這一項是非常有遠景的,因為全世界包括先進國家,日本、美國、法國都投入這個。」

摺紙飛機,比賽誰射得遠,是許多人難忘的童年回憶,建國科大的學生結合工程學理,不斷精進設計跟努力練習,終於能在紙飛機領域裡,翱翔天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