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八角倉庫重生 全台唯一活化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八角造型的倉庫,全台灣現在僅存4座,位於雲林的「土庫八角倉庫」是唯一活化再利用的倉庫。土庫因為地勢低窪,八角造型的建築較為穩固,但因為做為種子儲存的功能已經不存在,在閒置多時之後,近日重新整修,成為故事館 。

導覽解說員 陳鼎璿:「蒜頭青,土豆甜,玉米結穗百百穗。」

小小解說員,唱作俱佳,賣力介紹已經有55年歷史的「土庫八角倉庫」。外觀是正八角形的水泥磚造建築,八個面向都設有百葉高窗,牆面底部設有通氣孔,全台灣現在僅存4座,原本是用來存放五穀類種子,雲林土庫鎮農會重新整修,活化再利用。

導覽解說員 陳瑀嫻:「大家可以把門板打開看看,門板裡各別放置了黃豆、玉米、稻穀及花生。」

原本用來儲存種子的倉庫,因為儲存技術進步,已經閒置,現在透過童趣式的彩繪,整個生趣盎然,將做為故事館使用,成為全台唯一活化再利用的八角倉庫。

雲林縣土庫鎮農會總幹事 黃萬聰:

「未來我希望說,在我們土庫地方,可以了解八角倉庫它的歷史意義,另外一個就是提升我們本地的文化,還有我們今天所辦的活動都由小朋友,來介紹我們八角倉庫的歷史,讓我們從小就培養對我們在地的歷史的關注。」

另外,農會還希望藉由倉庫的活化,推動農業觀光並引導遊客在地消費,鼓勵「食在地,享當季」的旅遊理念,透過農遊拉抬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