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外交佈局 李大維赴美召15外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美國準總統川普發表嗆辣一中言論,也使得美中台關係持續受到關注。為因應明年1月20號,川普上任美國新政局,兩岸都派出高層,強化與美方的關係。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安排今天(14日)啟程赴美,召集駐美國外館人員,說明政策。

外交部舉辦「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邀請美國國務院前官員、也是希拉蕊重要幕僚雪蔓演講。對於川普一中政策言論,雪蔓表示,美國對台政策秉持一貫與延續的立場。

前美國務院政務次卿 雪蔓:「我認為10幾年來,台美雙方間都有受益的政策,任何議題我們都可以達成協議,並朝向和平和繁榮的發展,有連貫性和持續性是很重要的。」

川普任命提勒森為國務卿,對台灣是否有利?外交部長李大維受訪時說,現在還言之過早,期待與美國新政府合作,而李大維也證實將前往美國,召集美、加共15個外館,說明未來政策。

外交部長 李大維:「我們是經常每一年都會有這樣一個會議,當然今年的會議情形等於是比較特別,因為我們馬上要迎接一個新的美國政府,所以我想在策略方面,很多需要大家互相討論一下。 」

針對川普一中言論持續發酵,有輿論導向中共將對台灣更為強硬,恐怕挖角邦交國?李大維則表示,外交壓力一直都存在,總共22個邦交國 外館都保持警覺,他也認為短期不會有重大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