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軍機繞台?國軍啟動聯翔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在外交政策的敏感時機,國防部也證實,針對空襲應變的「聯翔操演」,目前正在進行演練。由陸海空三軍同步執行防空作戰演練。同一時間,屏東九鵬基地,也在進行火砲試射,而且警戒空域 高達8萬英呎。由於不久前共軍戰機2度繞台,時機相當敏感。國防部長馮世寬說,這是例行訓練,沒有針對性。

F16戰機,緊急升空,執行戰備訓練。國防部終於證實,防範敵人空襲的「聯翔操演」,是現在進行式。

國防部長 馮世寬:「各位官兵早安(早),大家都到齊了吧!」

特地對將官精神喊話,像是宣示,全軍備戰的決心。由部分F16戰機,扮演假想敵,依照敵方可能來襲的路線,測驗防空部隊應變,其餘主力戰機,包括幻象,IDF,則視情況升空模擬空中攔截;海軍出動「紀德艦」,成功級、拉法葉級也在海域執行艦隊防空;陸軍防空群,也進駐各基地,執行作戰演練。

國防部長 馮世寬:「實際上我們是一季做一次,所以這個時機是正好有點巧合,並沒有任何的針對性,一方面是我們自己戰機的熟練,二方面也讓民眾知道,國軍永遠沒有在懈怠。」

否認互別苗頭說,但就在「聯翔操演」同一期間,屏東九鵬基地,也在東部進行飛彈試射。危險海域,北到宜花交界外海,南至蘭嶼以東,範圍長達200公里,而且根據射擊通報資料,管制空域,高達8萬英呎!軍事專家推測,可能是「天弓二型」、「天弓三型」等防空飛彈進行試射。恰巧共軍軍機半個月內2度繞台警示,時機巧合讓人聯想,而朝野立委,也對操演時機,有不同看法。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想時機點是非常恰當的,並沒有在中共演習的當下,就立刻進行操演,以免造成區域的緊張情勢的升級。」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對岸這半個多月來,(軍機)繞過兩次,那你等於是,大家好像就是有一點對槓,有一點挑釁,我認為那個不是我們所樂意看到的。」

不求戰,但也不懼戰,國軍要向民眾證明,發條已經上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