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2次勞資強制協商 林明昇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復興航空第二次強制勞資協商,今天上午在北市勞動局召開,工會員工,一早就來到北市府陳情抗議,要求董事長林明昇出來面對。

興航工會員工:「林明昇別再躲,勞工還在等協商。」

拉布條,喊口號,興航工會上午8點,上百人,又從董事長林明昇豪宅樓下,直接到北市府,進行第2次強制協商。

復興航空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只要你復興航空先對我們釋出善意,工會這會願意做很多改變,同時我們再次呼籲,林明昇董事長你別再躲了,今天在這邊的員工已經不只100個,昨天露宿你家樓下的員工帶過來之後,所有員工知道今天有強制協商,都自發性來參加,就是希望見你一面。」

訴求不變,同樣希望董事長林明昇和父親林孝信要親自出席,並且答應優於勞基法資遣費的要求,只是協商9點開始,員工們左等右等,依舊等不到林明昇本人。

復興航空地勤代表 吳崇華:「今天已經18度了,接下來(溫度)會繼續往下,從高雄過來的同事,今天會陸續抵達,台中的朋友昨天也睡了一晚,讓各位知道所有同事都在我們後面,都為我們堅持。」

隨著代表進入北市府開會,百名員工就靜坐等待協商結果,近日來興航員工抗爭動作不斷,從週一開始決定夜宿林明昇家樓下,隔天到國產實業抗議,爆發激烈推擠衝突,週三(14日)上午再到北市府靜坐,未來還要北中南東大連線,每日百名員工輪班,就守在林明昇內湖豪宅外,睡棧板抗議。

面對勞方壓力,興航發聲明,林明昇董事長每天晨會都會討論相關事務,確保法定資遣費,只是,雙方隔空表態,訴求沒交集,興航後續問題,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