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活不如清算!韓進恐終結 海運量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曾經是全球第七大航運商的韓進海運,如今風光不再,陷入破產困境,將由韓國法院決定重整、或是清算收場。

韓國YTN電視台:「進入法定管理程序的韓進海運,會計試算結果出爐,結論是比起救活企業不如破產。」

13日,會計師事務所 Samil 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向法院遞交報告,估計韓進海運清算之後的總值為 1.79 兆韓元,約15.3 億美元,比重整 更為合適。當天,韓進海運股價大跌 20.78%,收在408韓元。

韓國YTN電視台:「大部分的人力資源以及經營權,已經移轉到大韓海運,90%的船舶也已經處理了,即使再次經營也是不太可能的了。」

分析指出,韓進海運遭法院接管前,南韓的貨櫃船運量為106萬 TEU(20 呎標準貨櫃),不過截至12號為止,只剩51萬 TEU,減少一半以上。

韓國YTN電視台:「現在我們國家擁有的船舶已經減少了一半的規模,同時海運業也跟著減少一半的規模。」

韓進海運的市佔,大多是由丹麥的馬士基航運(Maersk)和瑞士的地中海航運(MSC)組成的全球最大航運聯盟2M,以及中國遠洋運輸公司(COSCO)拿走。其中,2M的亞洲-美國航線市佔率,增加3.5個百分點至17.5%,COSCO則跳升4.8個百分點至11.09%。台灣的長榮海運、日本的川崎汽船(K-Line)市佔率則分別上升1.4個百分點、0.7個百分點。

昔日全球第7、南韓的海運業龍頭 韓進,財政陷入崩潰,雖然韓國海運業仍有現代商船和大韓海運撐局,但想恢復昔日榮景,恐怕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