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館鯤島風華 展出台灣懷舊花器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日前展出百餘件陶瓷珍藏品,雕刻著山水風景或花草鳥獸,塑造出台灣早期花器的古色古香及端莊美感。

台灣早期的陶瓷花器以瓶、盤、缸、筒、籃為主,瓶花高昂、盤花寧靜、筒花重婉約、缸花表現大型花材、還有玻璃金屬的通透感及竹藤花器。

民眾:「瓷器花瓶方面真的是做的都很漂亮,可以知道我們以前先人這些生活的一些概況。」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導覽解說志工 王慶城:「高的話花器就代表高昂的藝術,然後低的話代表婉約,圓盤的花器代表寧靜,所以各種的藝術性質會不一樣。」

陶瓷花器上雕刻八仙畫像、也有山水風景或花草鳥獸,除了讓民眾欣賞工藝之美外,也能略窺當時生活的情境。

民眾:「花樣多采多姿,竹器插花的特色,真的不簡單。」

民眾:「這邊的花瓶各式各樣,有竹編、有陶瓷的、有金屬的,花樣實在是非常地美麗。」

台灣文獻館展出琳瑯滿目台灣早期花器,百餘件珍藏品,從外觀上看起來有些老舊,但作法傳統、古典、質樸,展現花器藝術的端莊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