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夫妻轉行 種苦瓜當農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曾經擔任過十多年竹科高科技主管的工程師吳清文夫婦,今年四月辭職,回老家屏東南州種苦瓜,轉行成為農夫,一切從零開始,利用三個月的時間摸索,從門外漢做起,他們說,務農讓自己的的生活更踏實。

一條條大小不一的苦瓜,垂掛在網室隧道裡,苦瓜耐不住幾天的雨水,出現斑點,攀爬在藤架上的葉子,大多已都枯萎。

果農 吳清文:「(苦瓜)它是非常怕雨水,前陣子兩三天的雨水,造成它這邊會有一些雨水在這邊沉浸,造成它有一些細菌感染,造成一些汙點。今年的產量,整個、整個是減少、減少了三分之二。」

為了轉行種苦瓜,四處拜訪農友,也到農業大學上課,後來他將父親的7分多農地,改為網室栽種,但今年7月開始栽種,就接連遇到3個颱風,損失慘重,不過他仍然堅持栽種。

果農 吳清文:「颱風連續三個來侵襲,他們種了10幾年,不曾遇到這種情形。讓我一次就可以學到那麼多、學到那麼多防治的方式、方法,甚至以後如何預防,我想這對我未來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辭職回鄉務農,太太一開始是持反對意見的,吳清文說,由於自己的堅持,得到太太的體諒與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他非常地感謝。

果農 吳清文:「她看到我這樣子,每天這麼辛苦,上班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後來她對我、對我的支持,我真的感到很高興、很高興!所以我更努力的想把這些東西呈現給她看。」

吳清文的太太 黃葳曈:「他變得很快樂啊!然後也很有成就感,很有自信,整個人就是神采奕奕這樣子。」

儘管沒有科技新貴的百萬年薪,但每當流著汗水辛苦地澆灌,加上來自顧客的熱情稱讚,都讓吳清文夫婦心靈上有著滿滿的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