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分配航線未獲聘雇 興航員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復興航空抗爭持續,工會今天(12月15日)再到交通部陳情,認為交通部重新分配航線航權,卻沒有一起聘僱復興員工,甚至傳出,有其他航空業者用時薪打工的方式,用時薪150元找約聘地勤,認為根本是趁人之危。不過協商未過,員工氣的丟雞蛋,表達抗議。

興航企業工會:「收線收人,減少衝擊。」

拉布條,喊口號,興航員工抗議不間斷,再找上交通部陳情,因為他們認為復興航空解散,由華信,遠東等航空公司接手航線,但員工卻失業,就算聘任,也是時薪打工,不合理。

復興航空地勤人員 王小姐:「以花蓮站來說,華信航空現在以兼職的方式,一個小時150元。因為它的航班的時間分布非常鬆散,他們還是用一個誘餌的方式,告訴我們會盡量有可能把你們變為正職的,可是,以他們現實華信狀況,最快轉為正職大概要6 、7年。」

控訴薪資條件差,華信航空以時薪計算,一小時150元,但是時間分散,遠東航空則大砍原薪,興航員工認為交通部,沒有負起責任,協助勞工,最後雙方派代表進入洽談,沒想到,懷著希望進去,失望出來。

復興航空地勤代表 吳崇華:「(交通部說)千錯萬錯都是林明昇的錯,是林明昇的董事會搞砸復興航空。我問他收線收人怎麼辦?他跟我說,他管不到航空公司。」

員工情緒激憤,人手兩顆雞蛋,就往交通部3個大字丟,雖然警方早就做好準備,三層鐵欄杆,加上盾牌,還有防護網,百名警力嚴陣以待把交通部大門層層圍住,但是仍難防突襲蛋洗,蛋汁蛋殼滿地都是,不過交通部回應,因為興航員工和復興的合約到12月20日,反駁時薪聘僱說,但興航員工不能接受,揚言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抗爭,爭取工作權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