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中信總部變身餐飲市集 活化城市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台北信義區A7地塊上的舊中信總部拆除後,因為建照與招商都還在審議,開發商決定利用空檔,活化城市空地,招集多家餐飲業者成立貨櫃型美食市集,打造台北市新地標。

外國主廚在戶外細心的翻煮西班牙海鮮燉飯,香氣四溢,各國美食運用貨櫃屋或餐車的型式,齊聚在台北101旁的信義區A7地塊,打造台北市集型新地標。

碩河開發董事長 詹偉立:「是以一個貨櫃市集做為概念,那我們這次是想說要結合台灣文化,那台灣的飲食文化,跟大家喜歡湊熱鬧聚在一起的這樣的文化是,我想是最好的一個主題。」

去年碩河開發,以新台幣151億元標下舊中信總部信義A7地塊,拆除大樓後因建照與招商還在審議,決定招集多家餐飲業者成立「COMMUNE A7」市集,活化城市空地,搶攻餐飲商機,將在24號正式開幕,預估一年租金收益至少超過5000萬元。

碩河開發董事長 詹偉立:「在這市中心尤其這麼精華的土地,假如是拿來種菜,或是拿來做停車場,大家不會覺得說太浪費了嗎?」

碩河開發董事長 詹偉立:「市中心精華區的空地在全世界,其實大家都在想辦法是說,能夠怎麼樣提高它的產值。」

詹偉立同時宣佈,信義A7的2000坪腹地,預計將在2017年底前動工,打造高270公尺、綠竹筍形狀的「Taipei Sky Tower」大樓,預計總開發成本300億元,蓋好後將有2家頂級國際觀光飯店進駐。

碩河開發董事長 詹偉立:「我基本上是看好觀光業的前景,但是也需要很多的政府方面的配套,讓我們的服務業、我們觀光業有更好的成長。」

看好明年觀光型不動產市場,開發商認為,台灣應該轉型成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系,發展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