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建材展 無毒環保安全成指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台北國際建材展今天(15日)登場,今年主題以節能、友善、生態、綠建築為主題,有不少台灣業者著重建材研發,以無毒、環保、安全為主軸,並獲得多國專利認證,將建築材料,更升級。

建材公司總經理 湯永燻:「它有無數的毛細孔,這些毛細孔它都能夠,讓你有達到呼吸的功能。」

漩渦、斜板岩,各種牆面紋路,它們都是會呼吸的牆壁,就在於土料是日本沖繩風化造礁珊瑚,它的孔數是木炭的5千到6千倍,具有調濕、降低異味、隔音等特點,並通過日本最高等級F☆☆☆☆等認證,在日本廣泛使用,隨著消費者對環保、健康的重視,台灣業者拿下大中華區代理權,引進台灣。

建材公司總經理 湯永燻:「比較安全或是環保的建材,是現在人素養比較高了,也比較在乎了,相對的我們也致力在推廣這個產品,也是希望說能夠改善大家,現在居家環境一些不適當的建材。」

建材公司業務副理 郭心仲:「坊間木地板一刮,它就刮花了,那我的木地板,就讓你去刮,怎麼刮它都不會花。」

還有貼近家庭生活的木地板,台灣業者在表面加了一層鑽石級耐刮漆面,不僅防刮、觸感舒適,更研發出具有遠紅外線與抑菌功能的木地板,獲得多國專利,推向國際市場。

建材公司業務副理 郭心仲:「這是我們取得國際的一個專利,我們用多重機制的一個礦物,來把它奈米化之後做在木材纖維裡面,讓它可以透過大氣中的能量,轉換成我們所需要的一個波長。」

塑膠工業公司高級管理師 羅澄科:「到任何一點我都可以固定,定位,就拉不開了。」

資料顯示,人一生有80%的時間待在各種房子裡,雖然相較室外,室內空氣乾淨許多,但如果使用不當的建築材料,將對人體造成一定影響,台灣建材業者,積極朝向環保、安全、無毒方向研發產品。

塑膠工業公司高級管理師 羅澄科:「主要還是說我們自己有自己的技術,自己的技術,那我們一發現到有任何瑕疵,我們可以馬上來改正過來。技術都已經發展到相當成熟了,我想我們以後的話,國內的那個所有的建物,都可以很適當的來使用。」

以技術、創新取勝,面對國際建築環保綠能趨勢,台灣建材業者握有獨家技術,深根在地,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