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護台灣 四團體獲聯電首屆綠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半導體大廠聯華電子公司,15日舉辦第一屆綠獎頒獎典禮。執行長顏博文親臨頒獎,希望透過綠獎計畫,號召更多人加入守護環境的行列。

聯電執行長顏博文親自頒獎,簡單隆重的儀式,卻代表台灣環境生態保育向前邁進一大步。顏博文表示,公司在2014年獲得政府認可的一個碳權的交易,將其中1000萬元,做為推行綠獎的獎金,期許保育觀念更普及。

聯電執行長 顏博文:「希望能夠引起更多關心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的人,能夠有這樣的一個迴響的一個活動,所以,其實我們辦這個也算是一個拋磚引玉。」

第一屆獲選綠獎的四個團體,來自全省不同縣市,相同的是都扮演著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要推手。台灣海洋環境教育協會,探討餐桌上的食物體內塑膠垃圾污染的情況。南投縣埔里鎮一新社區,推動無毒栽種取代傳統慣行農法,搶救瀕危的白魚。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則是規劃香山濕地鳥類棲地保育,希望維護香山濕地生態多樣性。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出學甲濕地發展計畫,希望成為生態保育、生態旅遊以及環境教育推廣的綜合型濕地園區。

聯電執行長 顏博文:「從這個活動第一次辦,我們自己就覺到非常,感受到這個全省還是有很多很好的團體,關心土地、關心生態的這些熱心公益的團體的熱心的參與。」

氣候變遷,溫室效應,環境的破壞已威脅人類的生存,透過綠獎計畫,或能激起更多迴響,號召更多人加入守護環境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