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商與合庫等5家銀行 推動綠能工廠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儘管全球景氣低迷,還是有企業看好台灣觀光,台灣知名收納家具商,計劃斥資台幣20億元,在南投縣南崗工業區,興建產能與觀光學旅兼備的綠能工廠,14日在台中,與合作金庫等5家銀行 共同簽訂11億元的聯貸案。

台灣收納家具龍頭 與合作金庫等5家行庫,共同簽下11億聯貸合約,要在南投擴建一個結合觀光學旅功能的學旅工廠。

台灣收納品牌企業總經理 吳宜叡:「當然台灣跟國際景氣一直都不是最佳狀態,但是我們覺得,對這個土地不能沒有信心,那我們想要做一些,可以結合在地的一些工匠精神,比如說小農市集、文創旅店這部分。」

在台灣已有47年的收納設計品牌,看中南投的優美環境與觀光基礎,選在南崗工業區,打造5000坪觀光與產能兼備的工廠,預計明年5月動工、2019年底啟用營運。總投資金額達6,6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21億元。將創下亞洲最高的木構造建築,及台灣第一棟PC外牆的廠房。

台灣收納品牌企業總經理 吳宜叡:「我們想打造一個很人性,很有美學的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合庫金控董事長 廖燦昌:「對未來產業發展的投入的用心,還有他以往做企業的經營績效,然後來看說他這個產業,到底在現在現況裡面有沒有未來性,有沒有前瞻性」

相較於傳統,這座綠能工廠規定將整棟建築採水冷式循環系統,雨水回收系統及太陽能發電,可減少40%的水資源及60%的電能。除了落實綠能政策,屆時也將帶動彰化、與南投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