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蒲亭「溫泉高峰會」觸及領土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總統蒲亭,時隔11年,昨天(15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這次地點選在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內容包括,針對 日俄糾結70年的北方四島主權議題,討論是否可以共同進行經濟行動。請看我們來自日本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小?千聖:「這裏是日本山口縣長門市大谷山莊。日本首相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在這裏舉行磋商。」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非常高興普京總統來到長門,我的家鄉,這是他十一年後第一次訪日。」

俄羅斯總統 蒲亭:「我和我的同事希望今天和明天的會議,將有助於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本次日俄首腦會談,日本希望解決北方四島的歸屬問題。

安倍會後表示,雙方集中討論了和平條約問題,以及籌劃在北方四島的經濟合作。

此外,日俄首腦同意繼續區域防務合作。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日領導人同意恢復軍方接觸,包括國防和外交部長級會談。

據悉,安倍和蒲亭將於週五在東京發表峰會宣言。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