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極地渦旋發威!體感攝氏零下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再來要帶您看到,體感溫度達到攝氏零下10度的紐約;極地渦旋掃過美國中西部後,星期四開始,美東民眾也感受到威力,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記者 舒雅 :「記者現在位於曼哈頓的中央公園,今天的溫度只有華氏24度,體感溫度只有華氏10度,也就是攝氏零下10度左右,在這樣的氣溫下暴露在外10分鐘,就有可能會凍傷。」

來自北極的冷空氣長驅直下,使得美國三分之二的地區陸續出現破紀錄的低溫。

加州遊客 單小姐:「我已經完全不能忍受了,太冷了、太乾了。」

波多黎哥遊客 Rob:「哇,非常冷,非常非常冷。」

波多黎哥遊客 Francis:「太冷了。」

墨西哥遊客 Lucia:「天氣太冷了,這對我來講太冷了。」

佛羅里達遊客 Andrea Vanegas:「我腳穿了七層,上衣大概有五層,但還是非常冷,特別是我的臉,這風讓我的臉非常非常冷。」

國家氣象局在美東北和中西部多個州發布寒潮預警。

風城芝加哥,氣溫下降到華氏個位數。 體感溫度達到華氏零下16度,攝氏零下27度。

康州將啟動嚴寒天氣下的特殊措施。美東城市波士頓、費城和華府也都經歷著類似低溫。 甚至到弗吉尼亞州東南的諾福克都格外寒冷。

紐約市警察局長 奧尼爾:「他們會在曼哈頓穿梭,詢問遊民是否需要服務。如果遊民需要服務,會帶他們到遊民收容所,或是四家醫院之一,依照他們的意願。」

好消息是,這波寒流雖然來勢洶洶,但只有週四(15號)、週五(16號)短短兩天,週六(17號)開始氣溫將逐漸回暖,最高溫將重回華氏40多度。不過有氣象學者表示,冬天才剛開始,紐約市就如此的寒冷,非常不尋常。

新唐人記者 舒雅、莊翊晨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