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禁核食 林全:重建人民信心再談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爭議不斷,近來食藥署查核部分進口商食品來源出問題,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晚上在臉書上說,等重建人民對食安信心後,再談開放核食,林全今天受訪時再次重申,要重建人民對政府食安管理的信心。

儘管台灣還未開放核災區食品進入台灣,但食藥署近來稽查,這才發現,原來日本核食充斥台灣,而且早已吃下肚,這讓爭議多時的開放核食政策,急踩煞車。

行政院長發言人 徐國勇:「這些複合式的包裝,在我們的查核管理機制裡面,產生了管理不足跟漏洞的問題,我再重覆一遍院長提示的這句話,沒有健全查核管理機制,就沒有開放的問題,開放沒有時間表。」

前一晚,行政院長林全先在臉書PO出訊息,說等「重建國人對食安管理信心之後,再談開放解禁的措施。」今天,林全受訪時仍再次強調,政府得先做好食安管理的把關,再談開放問題。

行政院長 林全:「複合包裝的食材,裡面有混雜一些我們目前並沒有允許進口的部分,那這顯示我們在食安管理上是有漏洞,那這個漏洞也會讓人民對政府管理的能力,會失去信心,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先把這問題釐清。只有人民在對我們的食安管理是有信心的情況下,再來談開放,才是比較有意義的。」

不過,林全表示,未來3場核災區食品公聽會,仍會續繼舉辦,並交由公民團體和專家來把關,希望大家理性探討。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的公聽會還是會繼續辦,因為公聽會還有很多意義在,特別是這次我們看到有關食安的公聽會裡面,有很多政治上的一些考量,是讓這個公聽會不能夠很心平氣和的,理性的來討論。」

林全說,舉辦公聽會不是為了開放,是為了廣納意見,如果在現階段有難以解決的問題,不排除繼續維持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