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法院裁定停止執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欣裕台公司,日前被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來源不合法,必須在一個月內收歸國有。國民黨不服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16)裁准停止執行收歸國有的處分。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停止執行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國民黨為此感謝法院,強調不會暫停黨產歸零的腳步,也嗆聲黨產會,未來追討黨產,程序必須符合公平正義。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 邱大展:「(聽證會)只有幾個人講話,就認定了,就等於說形同判決,就收歸國有,我覺得真的是太草率、太粗暴了。」

法院停止執行五大理由,包括雙方還在訴訟當中,如果轉移國有,國民黨方面恐遭遇難以回復的損害。未來如果國民黨勝訴,國家必須負擔更多金錢支出。另外,在訴訟確認前就收歸國有,黨營事業負責人可能全數遭撤換,不利法律訴訟。法院也認定,中投、欣裕台已被判定為不當取得,遭禁止處分,足以防止國民黨脫產。最後是,雙方訴訟確認前,停止執行將有助釐清中投、欣裕台,到底是不是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委員會委任律師 高湧誠:「國民黨一直認為說他贏了,我想這個恐怕是有些誤會。」

黨產會並不認為國民黨全面獲勝,因為法院雖然暫停收歸國有,但國民黨另一項聲請,針對中投、欣裕台為不當黨產,卻是被法院駁回,因此,國民黨還是不能處分兩間黨營事業的財產。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法院)已經肯認了(不當黨產)條例的正當性,也肯認了黨產會可以認定,國民黨所擁有的中投公司跟欣裕台股權,是一個不當取得的財產,既然國民黨已經不能從中投、欣裕台股權裡面有任何收益,那是不是,一定需要對這個裁定進行抗告,我們可能要在委員會再討論一下。」

國民黨工今天(16日)前往黨產會抗議,要求解凍銀行帳戶,還給黨工薪水,因為前一天法院也裁決黨產會抗告失敗,不可凍結國民黨帳戶,但黨產會又祭出另一項裁決,繼續凍結帳戶。雖然與國民黨的法律戰不太順遂,但也絲毫不影響追討黨產的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駁斥中廣為附隨組織 趙少康切割國民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