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派特使赴港 叫停梁振英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突然宣佈不參選下屆特首選舉,引發輿論關注。《大紀元時報》獨家報導,指習近平曾派出兩名「特使」秘密訪港,繞開中聯辦,要梁振英停止連任部署。報導稱,習當局批評梁振英撕裂香港,令北京難堪,命令他到此為止。

《大紀元時報》12月14號獨家報導,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習近平派出的兩名北京特使,於8號晚在香港和梁振英見面,當面向他傳達習近平的「口諭」。

消息披露,習方批評梁振英上任4年來撕裂香港,令香港民怨很大,讓他繼續做下去只會招致更大民憤,因此緊急煞停他部署連任的步伐,「命令他到此為止。」

9號下午,梁振英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因家庭原因不競逐下一屆行政長官。這之前,梁振英剛下令香港律政司,向法院遞交入稟文,要求撤銷4名議員的資格。

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分析,叫停梁振英連任港首一事,不是現在才定下來的,在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後,習近平對梁振英就不抱希望。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 辛子陵:「從他(梁振英)的施政來看,他聽命於誰是很清楚了,他對十八大以後,新的中央不是配合的,有些事情跟著張德江、曾慶紅他們。特首職位對於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非常重要,你不是跟中央一條心的特首,香港的事情就層出不窮。」

有消息稱,中央不會再指定香港特首人選。

辛子陵表示,香港是特區位置,有著特殊的政治地位,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所以在香港一定要配好官員,選好特首,才能把民心爭取過來。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 辛子陵:「我的觀察,習近平在香港是一種大手筆,關鍵是要整體性爭取香港的民心,你要爭取香港的民心,你就要更考慮香港人的好惡,他們擁護誰,他們希望誰上,中央也會考慮在香港最得民心的、最有名望是哪些人,只有這樣子才能長治久安。」

對於習近平這次繞開中聯辦直接派人命令梁振英「自動下臺」,分析認為,習近平不信任江派掌控的駐港機構,因為他們另搞一套架空習近平。

12月15號,《大紀元》獲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與梁振英關係密切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正在北京被訓話,習當局已下決心撤換他,做法是先調職後問責。目前習近平辦公室正派人來港摸底和安排接任人選。

新唐人記者李韻 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