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卸中華電董座 不排除回半導體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中華電信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卸任董事長 蔡力行的未來動向也引發外界關注。在他接掌中華電信這3年來,中華電市值增加1000多億元。卸任後 ,依舊關心中華電信發展,他也向員工喊話說,別忘記,我還是股東。

中華電信卸任董事長 蔡力行:「不要忘記,我也是股東喔。」

卸任這一天,不忘給員工們鼓勵,會始終惦記著中華電信的發展,蔡力行在任的三年時間,帶領中華電營收、獲利表現亮眼,去年營收達2,317億元,創下歷史紀錄,每股盈餘則是近4年新高。

中華電信前任董事長 蔡力行:「這段時間下來,我想對於股東來看的話,我們的市值大概從七千億左右,到八千億出頭吧,大概增加了一千一百零幾億。」

蔡力行先前曾任職台積電總經理,談到未來生涯規劃,他說不會留在電信產業發展,但不排除回到原先熟悉的半導體產業。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蔡總統跟是我是,確實是很熟。」

蔡力行卸任,鄭優接棒。在擔任公平會副主委時期,總統蔡英文時任公平會委員,兩人曾經共事,彼此熟識。而媒體人出身的鄭優,曾任工商時報總編輯、台視總經理及央廣董事長,跨數位、媒體領域,有豐富資歷,卻也因不具電信專業背景,一度遭外界質疑。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傳統電信這塊,我承認我這方面不是很熟悉,但是呢,我們中華電信有很多專業的人才,我想做一個經營管理者,我只要充分的授權。」

政府藉重鄭優的管理長才,發展數位匯流,充份授權,掌握優勢,希望在同業資費價格競賽中,殺出重圍,奪回電信業獲利王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