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入主白宮後面臨五大技術問題

2016年12月14日,川普在紐約川普大廈首次與科技巨頭的高管會面。自左至右:亞馬遜CEO貝佐斯、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佩奇、臉書公司COO桑德伯格、新當選副總統彭斯和川普。(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12月14日,川普與矽谷科技大老們會面。由於在競選期間,川普經常在推特上對科技公司有著不少批評,因此在他明年1月20日上任後,新政府至少面臨著五個與科技產業有關的挑戰。

1. 移民

移民的政策不只是一個技術問題,但川普的移民計劃,更可能對科技界,產生直接影響。

因為對於大多數矽谷科技公司而言,僱用海外的技術人員或者與外國公司簽約,能夠獲得更低廉的勞動成本,這已成為科技公司生存的重要一環,改變這些政策的將影響美國科技業的生態環境。

一封由140多位科技業高層聯名寫給川普的公開信上說:「我們相信美國的多樣性是我們的力量,偉大的想法來自社會各階層,我們應該倡導廣泛的創造潛力;我們也相信,積極的移民政策幫助我們吸引並留住一些地球上最聰明的人——科學家、企業家和創造者。

2. 網路中立性(Internet neutrality)

網路中立性是一種原則,要求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及政府應平等處理所有網際網路上的資料,不應差別對待或依不同用戶、內容、網站、平臺、應用、接取裝置類型或通訊模式而差別收費。

2014年,歐巴馬政府推動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其公共事業分類中包括寬帶網際網路服務,但川普對此表示質疑。

這也是那些科技公司高層們在公開信中,對川普表示擔憂的原因之一。公開信上表示,包括網際網路在內的自由及開放思想交流是創新的種子,但川普建議「關閉」部分網際網路作為一種安全戰略的做法,不被科技界認同。

3. 加密

技術加密的話題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發生之後出現,當時蘋果公司拒絕政府部門打電話要求其解鎖其中一名嫌犯iPhone的請求。

當時,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雖然他有蘋果iPhone也有三星手機,但在蘋果公司解密槍手的手機之前,他不會再使用iPhone,甚至呼籲追隨者抵制所有蘋果產品。

4. 網路安全

隨著俄羅斯黑客可能對美國大選結果產生影響的報導不斷發酵,網路安全問題正成為向新政府過渡的熱門話題。

川普呼籲增加整個聯邦政府的網路安全,但沒有具體說明如何解決。在競選期間,川普說有必要「對美國的網路防禦進行徹底審查,並查明所有漏洞,我們必須立即這樣做」。

5. 技術製造回流

在競選期間,川普一直將蘋果作為攻擊的目標,因為蘋果產品大多數是在美國之外的地方生產,因此他可能要讓這些美國科技公司,把工作帶回美國。在今年1月,川普在一次造勢大會上說:「我們要讓蘋果在這個國家(美國)製造他們的電腦和其它東西,」

據報導,抱括亞馬遜的CEO貝佐斯(Jeff Bezos)和蘋果CEO庫克(Tim Cook)均出席了這次川普在紐約川普大廈舉行的科技行業企業家會面。至於推特的CEO傑克多西( Jack Dorsey),則一如先前外界預料的沒有現身,原因是未受邀參加這次會議。

大紀元記者鄒雲編譯報導

轉載自大紀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