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創辦人追思會 張虔生憶母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日月光集團創辦人張姚宏影,在上月26日辭世,享壽95歲。今日舉行告別會暨追思會,也有多名政治、財經人士出席,包括連戰、吳伯雄、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等均到場致意。

封測大廠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母親張姚宏影,在上月26日辭世,享壽95歲。並於今日(12/17)上午舉辦告別式暨追思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也頒發褒揚令,讚揚張姚宏影一生廣結善緣、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母親雖然離開,但是我們將繼續秉持媽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家訓,做好我們每一件事,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代表家屬致詞的張虔生,在追憶母親時,數度哽咽。張姚宏影前後創立宏璟集團及日月光集團,視同仁如子,是大家口中的「張媽媽」,而日月光集團在高雄廠區的2萬5千名員工,也透過視訊同步追思。

而追思會上多位政界、科技業、金融業等大老到齊,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總經理蔡祺文、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均到場致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