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便宜 美國亞美醫師將來台取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的健保便宜,也引發美國醫師組團要來取經,這個月22號,亞美醫師協會(CAIPA)有將近150位醫師、保險公司等人員,將來台灣醫療旅遊,希望學習台灣的優點。

在全球前200大醫院中,台灣就有14家,而通過JCI憑證的台灣醫院更有18家,加上台灣合理的醫療費用,讓美國亞美醫師協會決定在12月22號組團到台灣,展開10多天考察醫療行業現狀的旅遊,並學習台灣的健保改革。

美國亞美醫師協會會長 劉季高:「台灣的公保、勞保,在世界上是有點名氣的,我們是不是可以借鑑他們,來學學台灣的公保、勞保是不是能夠把這些問題解決。」

這次醫療旅遊團從去年九月就開始討論,除了美國亞美醫師協會的150人,美國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人員也將同行,並將在12月26號舉辦「台美醫療照護研討會」。

美國亞美醫師協會總監 沈卉:「台灣方面有什麼樣的主任,或者醫學部的人才,可以來提供讓我們學習台灣醫療的項目,所以這個比較花時間。」

這次是美國亞美醫師協會第一次組團,前往台灣進行醫療健保方面的交流。

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奧利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