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最重罰2500萬 業者盼其他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公路法」修正案,將加重開罰違法的經營汽車運輸業,從原本的5萬至15萬,提高成10萬到2500萬元,並可勒令歇業,也設立檢舉獎金機制,而在三讀通過後,Uber就到總統蔡英文臉書喊話,希望能有在重罰之外的解決方案。

立法院長 蘇嘉全:「(公路法)修正通過。」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路法修正案,堪稱Uber條款,單次最重可罰2500萬,從原本最高罰15萬,一舉提高到167倍,還設立獎金制度,鼓勵檢舉,甚至勒令停業。

民眾:「(Uber)它價格滿划算的,可是對計程車司機又覺得很不公平,因為畢竟他們也是賺辛苦錢,突然被搶生意這樣,對乘客來說如果會搭的話,可能是比較不好的消息,但是對一般計程車司機的話,可能很贊同這個法案通過。」

民眾多半覺得Uber好,但又替小黃抱不平,]Uber打出高檔黑頭私家車接送服務,2013年進軍台灣,但因為登記為資訊服務業,沒有申請運輸客運業許可與繳稅,多次遭開罰。

累積至今,Uber公司被開罰465件,6605萬元,而Uber駕駛也收到447張罰單,共2002萬8000元,總計罰金8600萬,這次修法,最高罰2500萬,恐怕會一次罰到倒。

聲音來源: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我們已經被Uber打擊了4年了,所以大家業者只是希望,回歸到比較平常正常的工作程序,希望說除了立法已經通過了以後,必須要確實的執行,才會有效的去打擊非法的一些Uber業者。」

小黃希望政府強力執行,維護計程車生計,不過,面臨重罰及勒令歇業的Uber,則到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喊話,寫道,妳說不能用衝百米的心情,執行政策改革,但民進黨團,將不在議程上的公路法77條修正案,在最後一刻送入院會宣讀,倉促通過二、三讀,能否有重罰之外的解決方案?希望以新法納管共享平台。

先前修法時Uber集結,鳴喇叭抗議,企圖阻擋,但立法院還是快速通過修法,天價罰款,到底是加速Uber合法化,還是趕盡殺絕?新制確定上路,就看Uber怎麼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