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原創音樂劇 桃園場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由知名藝人澎恰恰與金曲獎得主李哲藝,共同打造的《釧兒》,結合音樂歌劇與台灣傳統歌仔戲的手法,澎恰恰更化身說書人,為故事穿針引線。明年在桃園首場演出,將提撥表演所得30%,捐贈給桃園地區的弱勢團體,回饋社會 。

清亮高亢的樂聲,緩緩唱出《釧兒》的愛情故事,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薛平貴與王寶釧為背景,結合歌仔戲,利用音樂歌劇的模式,呈現在觀眾面前,而故事的原創是來自藝人,澎恰恰。

故事原創暨說書人 澎恰恰:「《釧兒》其實是個電影劇本,原來是電影劇本,可是放了12年之後,沒有人要拍,都認為說這故事太老,什麼什麼的,但是我裡面寫的是年輕人的愛情故事,這一等剛好是18年,剛好是王寶釧苦守寒窯的年數。」

導演 曾慧誠:「因為台語的使用,然後因為音樂跟這個跨文化系統的使用,其實都讓我覺得我們好像在為這個土地上,寫下一個什麼樣的故事,記錄一個我們曾經成長,跟著我們成長大的這個文化跟文字,其實它是非常非常特別的。」

看到澎恰恰為台灣藝術創作的努力,及長期慈善公益,有企業願意響應支持,把桃園場的表演所得收入提撥30%,贈送桃園的弱勢團體,回饋社會。

企業主席 黃春榕:「這樣一個很好的舞台劇,一個音樂劇的呈現下,再加上我們對於這件事情的重視,所以就跟澎恰恰先生合作了這個劇。」

澎恰恰表示,希望這齣戲,除了可以感動觀眾,也希望傳統戲曲可以流傳百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