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會川普 將投資美國5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軟銀(SoftBank)執行長孫正義,本週前往美國,與總統當選人川普會面,並保證未來四年,軟銀將會投資美國,500億美元。

科技新聞網站Digital Trends報導,地表市值最高的蘋果公司,有意投資軟銀科技基金(Vision Fund)。《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投資金額可能高達10億美元,報導還分析三個可能原因,首先,蘋果與軟銀,過去就有不錯的合作關係,從2008年開始,軟銀就是蘋果手機的獨家代理商; 而蘋果也想藉由這項投資,了解更多關於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另外一個可能原因就是,蘋果在14日矽谷科技業會議前,向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善意。

谷歌創投基金管理合夥人 馬里斯(Bill Maris):「很難說川普會說什麼或做什麼,但是我覺得,我知道報導出來那些受邀的人都是好人,我是說像庫克他會非常堅守價值。我覺得讓他們溝通是好事,比起讓他們只是互相(隔空)談論。」

矽谷人士對川普即將舉辦的科技業會議多持正面樂觀態度,畢竟溝通是消除歧見和解決問題必須的第一步。美國科技業 普遍憂慮川普關於減稅、科技移民、反托拉斯法的強化,以及向科技公司索取用戶個資等政策,這次的會面或有助於說明新政府對科技業的態度。

另外川普週一深夜也發出推文說,1月20日之前,他將把事業交給兩個兒子小唐納和艾瑞克和另外幾位主管來經營,好全心投入總統職務。接著又發推文說,在他任期內不會有新的交易。

對此,川普團隊則表示,原訂在15日召開的說明記者會,將延至明年1月,到時會在正式向大眾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