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新低!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僅28%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過年將近,儘管房市應該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但買氣仍然處在冰點。根據調查,今年(2016年)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只有28%,創下10年新低。

代銷人員:「你好歡迎參觀,我們這邊規劃是一層一戶。然後91坪的一個房子。」

代銷人員帶著民眾看屋,難得週末假期,天氣放晴,來看房的人,比平常還多,但放眼望去,情況仍不如預期。

看屋民眾:「如果房子本身好,稅不會很高的話,我就覺得值得現在買。」

看屋民眾:「這邊我之前看都差不多130、140,現在應該不用。所以我爸有來看,你過年前先買,反正裝潢也是裝潢過後進來用。」

民眾想在過年之前,換個新屋好過年。按照慣例,現在應該屬於傳統購屋旺季,但數字會說話,今年(2016年)北台灣新建案的買氣,簡直比天氣還要冷!根據調查,近5年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從2012年78%,當時買氣熱絡,幾乎開案即完銷,後來2014年遇上政府打房政策,交易稅和持有稅雙管齊下,買氣幾乎腰斬,加上「房地合一」稅制立法,去年(2015年)銷售率跌到32%。今年更慘,恐怕連30%都不保,創下10年新低!

代銷公司行銷部經理 簡智敏:「今年確實有這樣的狀態,因為房屋稅制的關係,是以路段率來做基準,那其實相較大台北地區來講,整個台北市它是以越精華的地區路段率會越高。所以相對會影響到持屋的成本,越精華的地方你持屋成本會越來越高。」

代銷業者好無奈,只希望台北市明年(2017年)度房屋稅鬆綁政策上路後,能解除這波房市寒冬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