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覆蓋7分之1國土 民眾外逃躲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國霧霾情況愈來愈嚴重,首都北京繼續籠罩在煙霧之中,這一輪的霧霾影響區域,擴及11省市,佔中國國土面積高達的七分之一,預計要到週三晚間,才有機會逐漸減弱,而中國有旅遊網站公布資料,表示許多民眾都選擇這時候出國躲霾。

中國氣象部門預報,週一(19日)霧霾嚴重地區擴及到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陝西南部等11個省市,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500公尺,近50條高速路部分路段封閉。大批航班被取消、延誤。

酒店經理 陳曉憧:「北京的霧霾很兇很嚴重,昨天我下午出去沒戴口罩,我的喉嚨真的很痛,然後頭也暈,鼻子呼吸有困難,說這個霧霾對人體危害挺大的,所以說這個環境保護也很重要,本來北京的霧霾線在近幾年特別的嚴重。」

食物運送員 孫雪峰:「我們是食物運送員,一整天在外面到處跑,霧霾對我們來說很大的影響,你看不清楚,路上車多人多,來回跑不方便 太不方便。」

北京環境監測中心說,星期天中午12點,北京的空氣汙染指數已經達到245,屬於重度汙染。

北京當局宣布,要求周邊地區的1200多家工廠停產、限產以應對嚴重的空氣汙染。

華北等地區霧霾嚴重,所以不少人都選擇在12月外出旅遊避霾。中國旅遊網站就發表報告,預計這個月有超過15萬名旅客會出境旅遊避霾,報告還說,有遊客今年不惜花十多萬元人民幣,約50多萬台幣,到南極避霾。

在中國,這一輪的霧霾影響區域約為142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面積的七分之一,時間長達5、6天,是今年下半以來持續最長的一輪,預計要到21日晚間,才有機會從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