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股價爆量漲停 20日起面臨下市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接下來一連串新聞,帶您關心,遠東航空上周末宣布將出手重整復興航空,興航股價今天在神秘投資人的進場買盤下,股價打破跌停,收在1.08元,成交量放大到超過三萬張股票。對於遠航打算重整興航,主管機關交通部方面,表示不便評論,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則是認為樂觀其成,但目前來看,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遠航董座張綱維,上周釋放重整興航,研擬改名為「遠東聯合航空」。興航19日股價終結 13 根跌停板,收在每股1.08元,成交量達到三萬多張,讓外界質疑是否有人為操縱?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那我們也注意到,這中間股票是有一些變化,我們也已經掌握,會進一步了解,有沒有違規的地方。」

是否不法,金管會正做追查。不過興航早已被票據所列為拒絕往來戶,證交所也按規定,要求興航董事會20日開會決定,最快40天後,興航股票就將下市。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那假使說有意來整合這個公司,有幫助於復興航空問題的解決,那我們也樂觀其成,但是現在都沒有正式的消息,民航局也沒有正式的消息,它只是一個像個第三者在外面提這個意見而已,要看它(遠航)有甚麼具體的行動。」

遠航接手興航,李瑞倉樂觀其成,卻也說目前言之過早。據了解興航債權銀行團,手中共計170億帳款,對重整態度,也有分歧,有銀行擔憂,興航飛機抵押品,拖得越久越不好賣,面臨資產減損問題,寧可趕在明年2月前,賣完興航手中飛機資產作抵債。

交通部長 賀陳旦:「那我們願意在這件事情上面,讓公司的處理有一些多元的機會,但是從交通部的立場來講,我們重要的可能是,能夠保障旅客被服務的權益,我們重視的是航權的分配跟管理。」

交通部不便評論下,興航重整風向球,撲簌迷離,加上銀行團不會輕易答應暫停處分程序,打算優先拍賣擔保品,遠航能否獲得重整機會,如今看來,還有待商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