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重整興航有望?銀行團22日召開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復興航空在上個月無預警宣布解散,引發國內譁然,昨天(18日)遠東航空發表聲明表示,對重整興航機隊有高度意願,正積極與銀行團磋商重整興航事宜,不過傳出,銀行團的重整意願,並不大。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2016.11.25):「不管是華航第一或是長榮第二,或是長榮第一、華航第二,反正我們都是第三,那如果說他們都,他們願意接手我們是非常,提供我們一些經驗給他們這個參考,如果他們都不願意,那我想我們也有這個經驗,我們也會考慮。」

遠航18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將依公司法第十節公司重整相關法律,爭取重整復興航空,並非接手興航,目前也正積極與銀行團磋商重整興航事宜,不過銀行團曾指出,現階段不會考慮興航重整,趕在2月底前賣完飛機為第一選擇,22日將由兆豐銀出面,再次召開全體債權銀行團會議。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2016.11.25):「似乎解散不是一條很好的路,這是我的看法。」

據了解,興航日前已正式收到由多家銀行所發出的支付命令,但15日的債權會議上,林明昇並未承諾銀行團不會提出「異議」,有債權銀行高層認為,林明昇保留提出「異議」的權利,是因為林明昇希望由他自己來賣11架飛機,不希望由銀行團來賣,而重整至少要花三、四年,還不一定會成功。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2016.11.25):「重整的意義是保障,除了保障債權,其實最重要是保障工作權。」

遠航強調,過去曾歷經過重整,也為重整成功的航空公司,有把握在短期內重整興航,不僅保障債權人權益,也保障員工工作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