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董事會討論資遣費 工會抗議爆發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好,興航今天是召開董事會討論員工資遣費,興航工會前往興航總公司門口抗議,要求董事長林明昇應親自出席12月21日的第3次大解法勞資協商會議,並通過工會訴求,給予員工額外補償。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停止閉門董事會,出來面對勞工。」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百名成員19日在興航總公司門口高喊口號,要求董事長林明昇出來面對勞工,並試圖進入大樓,過程中大樓保全動手阻擋,隨後爆發嚴重肢體衝突,雙方都有人掛彩。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閔憶:「我想我們不會放棄協商的機會,但是協商主要的還是說林明昇你出來講話,因為今天很明顯就是林明昇你一個人就可以決定的事情,你為什麼要牽連到這麼多人,明明在會議桌上可以好好談,你一定要弄的說員工在這邊夜宿,然後在這邊靜坐抗議嗎?」

工會表示,在勞資協商未達共識的狀況下,興航公然違反《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將1504名員工分批於本月2日、12日、22日解雇,並以最低的法定資遣費遣散。16日支付作業已經開始,第一批被資遣的是新進資遣員工,平均的資遣費只有1萬到2萬元。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顧問 鄭雅菱:「台北市勞工局已經開罰50萬,但是為什麼公司要知法犯法,寧可給政府開罰50萬,也要解僱掉這些勞工,因為對公司來講,犯法都比較划算。」

復興航空稍晚發出聲明稿表示,董事會19日通過,同意遵照大解法,作為員工資遣費的給付依據,資遣費將以大幅優於以勞基法的基準發放,並強調林明昇對於興航確保員工權益的態度,從未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您一定要看↓↓↓↓↓↓↓↓↓
興航股價爆量漲停 20日起面臨下市危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