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紮營抗爭四天 顧立雄現身接陳情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工要求不當黨產委員會,解凍國民黨帳戶,在黨產會外紮營抗爭,已經連續四天。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9日)首度現身,接受黨工陳情。對於黨工的訴求,顧立雄說,只要國民黨申請,薪水問題就有可能解套。不過黨工認為,顧立雄沒有實際回應他們的訴求,將持續抗爭。

在眾多警力戒護下,顧立雄走出黨產會,來到國民黨工抗爭現場,與黨工對談。黨工要求黨產會解凍國民黨帳戶,讓他們有薪水可領。顧立雄則拿出給國民黨的公文,強調國民黨可用來發放薪資的金額總共有九億元,但國民黨並沒有提出申請。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國民黨到現在為止,沒有來過申請,沒有,你去問一下貴黨看看,有沒有來申請過?沒有」

國民黨工 周柏吟:「跟主委報告,我們只是黨員勞工,不要這樣把責任丟到我們身上,如果你覺得國民黨是這樣,那好,我們就回去,我們就回去告訴中央黨部,那你現在意思是說,只要中央黨部來申請,就一定許可,我們薪資就一定沒問題嗎?」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只要在合理範圍之內,我們經過委員會決議,那自然會發嘛。(為什麼我們勞動結果要看你們臉色?)(什麼是合理的範圍?!)」

雙方會談20多分鐘沒有交集,顧立雄最後接下陳情信離去。黨工認為顧立雄態度輕蔑、敷衍,揚言持續抗爭。顧立雄與黨工會談不歡而散,媒體更爆料,國民黨與顧立雄曾經密談行政契約,讓中投、欣裕台充公,前提是國民黨必須撤告,但最後破局。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先生,他主動跟我們來,進行這個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因為程序法有一個行政契約章。但後來沒有成。洪主席好像不肯簽那一份,那這樣的話,什麼原因、什麼理由,現在為什麼會有這樣新聞報出來,可能要問一下國民黨。」

強調是國民黨主動要求以行政契約解決黨產爭議,但最後雙方沒共識。外傳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在黨產爭議「主和」,但不敵蔡正元「主戰」,因此淡出。可見未來黨產爭議,將持續司法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