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核一核二機組停擺42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核一廠又出包了嗎?這回是核一廠的2號機,因為輔助變壓器滲油,被迫停機42小時檢修,加上核二廠的1號機進入歲修,2台機組全數停擺,也讓全台用電情況備受關注。而台電今天(12月19日)特別對外說明,核一廠的2號機已經檢修完畢,漏油的情況跟核能沒有關係,要民眾放心。

北台灣2座核能發電廠,核一、核二近年來意外頻傳,12月15日又出傳核一廠的2號機,輔助變壓器的絕緣油滲漏,因此停機檢修,也等於核一、核二4部核電機組,短暫停擺約42小時。

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 簡福添:「那麼這個絕緣油漏油,是發生在上個禮拜四,但是為了考慮到運轉的安全,所以我們就想說是不是應該,排在禮拜六 禮拜天,整個供電比較不吃緊的情況下,我們把它降載下來檢修。」

台電強調是為了安全起見,停機檢修但是目前核一、核二廠,一共4部機組,核一廠1號機和核二廠的2號機目前全都停機,而核二廠1號機,上月(11月)起停機歲修,還要等燃料池改裝完畢,才可能重啟,唯一正常運轉的核一2號機又發生漏油,安全性也令外界堪憂。

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 簡福添:「我想可能外界多慮了,所以基本上來講,不會有什麼如同外界所講的爆炸,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發現,有發現我們就把它做適當隔離,所以這個是在有控制的範圍之內,火力電廠也好 水力也好,所有的只要發電廠,這個問題是一定會存在的問題,這個跟核能是沒有關係的。」

台電表示,核一廠2號機在凌晨1點,已經恢復供電,也會維持每日8小時2次的定期巡檢。只不過目前核一、核二廠的機組運作年限已經成為全球最久,如何讓核電廠停止後不缺電,更是當前台電的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