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子童玩節 傳統童玩吸引親子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現代孩子們的玩具大都是塑膠製品或是3C產品,南投竹子童玩節展示了許多傳統的竹製童玩,包括木馬、木屐、踩高蹺等,吸引許多遊客帶孩子來體驗,回味童年。

小朋友坐在竹木馬上搖來搖去,玩得很開心;超大的竹木屐,3個人一起穿,要同手同腳向前走;還有踩高蹺、竹水車等。竹子童玩節展示各式各樣的童玩,吸引許多遊客來體驗。

小朋友:「我玩波浪鼓,很好玩。」

遊客:「很感謝竹山鎮提供這個好的環境,給我們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玩。」

在3C產品和塑膠玩具充斥的現代,傳統竹子製作的玩具更環保,直接丟棄也不會汙染環境。

南投縣竹藝協會竹藝師 李耕同:「用很天然的竹材去製作的,如果要用的話可以使用很久,不用的話,隨便一甩,隨便一丟,它自然就腐化掉,它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南投竹山鎮鎮長 黃丹怡:「都是用竹子做的,希望各國的好朋友來到我們的竹童玩區。」

南投縣竹山鎮傳統竹工藝曾經風光一時,如何在新時代開創新商機,是未來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