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示國防部 主動公布中共軍機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針對中共軍機半個月內兩度繞行台灣,傳出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在不影響國防機密下,應該主動向國人說明共軍動態,避免以訛傳訛。總統府表示,相關細節不便透露,強調國防部對共軍動態都有所掌握,總統也充分了解相關訊息。

共軍兩度派出軍機飛往西太平洋,引起周邊國家警戒。中共空軍更在繞行台灣之後,分別公布轟炸機疑似與台灣大武山和蘭嶼的合照。儘管被台灣國防部斥為廉價文攻武赫,傳出總統蔡英文親自指示國防部,必要時主動公布軍方掌握的共軍動態,避免以訛傳訛。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我們的確有這個能力,但是「能而示之不能」,不見得要把我們所有的底牌,全部都掀出來。」

據傳總統蔡英文在12月份兩次小軍談會議中,與國防部長、參謀總長等人,沙盤推演,如何因應共軍在台灣周邊密集演訓,並建立對外說明機制。也因此,共軍第二次遠飛時,國防部主動公布共軍動態,還啟動聯翔操演,進行三軍實兵演練。

總統府則表示,不便透露軍事會談細節,但國防部對共軍動態有即時掌握,同時都有準備與因應,相關訊息總統也都充分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