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租機改掛德籍離境 工會再赴勞動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復興航空解散,分3梯次資遣,今天(12月20日)是最後一批,之後完全停止業務。興航工會上午到勞動部陳情,認為依法,雇傭關係應該維持到明年的1月22日,檢舉興航給付薪資 與 計算年資發給遣散費都違法縮水,目前興航27架飛機,已有一架租賃客機飛離台灣,自有的11架則停在桃園機場,還在尋找買家當中。

興航企業工會:「勞動部出來解釋,不要坦護林明昇。」

拉著布條,喊口號,興航工會來到勞動部,控訴公司違反大解法,解雇日應該是到1月22日,資遣費要另計,要求勞動部嚴格監督。

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你(勞動部)1個月才發現人家違法,但是其實這個東西工會在一開始,最初走上街頭就跟你說,大解法要到1月22日才能解僱人,你中間已經讓他解僱2批,基本上公司一半以上的員工都已經被迫遣散了,然後你才站出來說要開罰,這樣真的太慢了。」

因為12月20日就是興航最後一波員工解雇,不滿沒拿到,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還嫌勞動部開罰慢半拍,緩不濟急。

勞動部勞資爭議科科長 金士平:「有關依法給付到1月22日,這個文我們昨天(19日)就很緊急的給復興公司了。」

資方違法,但卻沒有辦法有效解決勞工要求,氣氛緊張。

興航企業工會:「站出來,站出來。」

警方盾牌護網全到位,重重保護,幸好最後和平落幕,興航解散,不只員工解雇,連租賃飛機,也有一架除籍離境。

留著大大威航LOGO,不過後面編碼已經改成德國籍編號,上午9點半飛離松山機場。另一架租賃飛機,也改了編碼,一邊塗裝已經去除。興航機隊有27架,其中16架為租賃機,其他11架自有機,設有抵押權。

為了避免飛機停放超過90天喪失適航證,以訓練飛行名義,進行起降作業。

目前都還在尋找買家,賣機金額,將會進行「備償專戶」,興航解散,勞資糾紛不斷,烽火還在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